• 索 引 号:QZ00113-4007-2011-00247
    • 备注/文号:泉人函〔2011〕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人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9-08
    关于报送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函
    来源:泉州市人社局 时间:2011-09-08 18:02

     

     

     

    泉人函〔20111

     

    泉州市公务员局关于报送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函

     

    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泉政办〔20111号)要求,现将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上,请予审核。

    此函。

    附件:泉州市公务员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五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主题词:文秘工作 信息公开 函

    泉州市公务员局办公室           2011125日印发


    泉州市公务员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工作公开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相关指标统计表七部分组成。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本局网站www.qzrs.gov.cn上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有疑问,请联系泉州市公务员局政策法规科,电话:22112398

    一、概述

    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泉政文〔2007354号)要求,本局于 200851日起 正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编制了《泉州市人事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和《泉州市人事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订了《泉州市人事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暂行规定》、《泉州市人事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细则》、《泉州市人事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试行)》、《泉州市人事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等四个相关的配套文件,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建立了公共查阅室,组织全局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网上培训并全部通过考试。截至2010年底,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0年,本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份,其中工作性通知105份,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3份,电子化率100%;每个月定期向市档案馆报送当月公开的信息,一共报送公开目录1082010年我局的人事网的访问量达40万人次。制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每季度及时在网上填报信息公开统计表。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查阅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在人事网上开辟专栏、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及时向市档案馆报送公开的信息等方式,为公众查阅信息提供便利。截至 20101231,我局人事网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7万多人次,按点击率从高到低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业务查询类、政策法规类、办事指南类、规划计划类、机构职能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0年底,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2人,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经费全部纳入年度财务预算管理。由于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有关的申诉案件。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历年来,本局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任何费用。

    截至2010年底,网上共受理公众来件38份,其中咨询35条,投诉和建议3条;接听咨询电话90多人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策法规等方面。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至2010年底,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行政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门户网站有待进一步整合,更加方便社会公众查阅;二是虽然在法定的时间内更新信息,但是更新的时间还需更加及时。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本局将认真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发布,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公众查询提供方便。

    .不断扩大公开内容。本局将在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的基础上,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切实提高网站服务功能。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从方便公众查询出发,进一步丰富本局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继续调整信息公开栏目,建立快速查找通道,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8

    822

    其中:1.网站公开

    108

    82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