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3-4007-2023-00009
    • 备注/文号:泉人社文〔2023〕3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2-15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申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集训基地的通知
    时间:2023-02-15 17:26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

      现将《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申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集训基地的通知》(闽人社文〔2023〕1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请各地按照要求积极组织申报集训基地,每个项目择优推荐1个项目集训基地,最多不超过5个项目。

      二、请填写《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集训基地推荐汇总表》,并于3月7日前将有关申报材料及推荐汇总表纸质版报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电子档发送至邮箱zjk22198169@163.com。

      联系人:张慧敏     联系方式:0595-22198169

      地  址: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B栋912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15日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申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集训基地的通知

                                                         闽人社文〔2023〕11号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各有关单位:

      按照人社部竞赛工作部署,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将于2023年在天津举办。为做好我省参赛集训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的通知》(闽人社发〔2021〕5号),现组织申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集训基地(以下简称集训基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集训基地按照质量优先、综合评估、公平公正原则组织遴选,结合我省各地区、院校和行业(企业)情况,统筹合理布局,科学均衡发展。对接世界技能大赛竞赛规则技术标准,科学组织集训,提高竞赛成绩和培养能力。

      二、申报范围

      根据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等有关情况,组织开展61个项目的集训基地申报,具体如下:

      (一)运输与物流7项

      飞机维修、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重型车辆维修、货运代理、轨道车辆技术

      (二)结构与建筑技术11项

      家具制作、木工、混凝土建筑、电气装置、精细木工、园艺、油漆与装饰、抹灰与隔墙系统、管道与制暖、制冷与空调、建筑信息建模

      (三)制造与工程技术21项

      数控铣、数控车、建筑金属构造、电子技术、工业控制、工业机械、制造团队挑战赛、CAD 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塑料模具工程、原型制作、焊接、水处理技术、化学实验室技术、增材制造、工业设计技术、工业4.0、光电技术、可再生能源、机器人系统集成。

      (四)信息与通信技术8项

      信息网络布线、网络系统管理、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印刷媒体技术、网站设计与开发、云计算、网络安全、移动应用开发

      (五)创意艺术与时尚6项

      时装技术、花艺、平面设计技术、珠宝加工、商品展示技术、3D数字游戏艺术

      (六)社会及个人服务8项

      烘焙、美容、糖艺/西点制作、烹饪(西餐)、美发、健康和社会照护、餐厅服务、酒店接待 

      三、集训基地申报

      (一)申报条件

      福建省内的各类院校(含技工院校、职业院校,下同)等,具备以下条件可申报集训基地:

      1.具有专门的组织机构,所在地市或所属行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确保提供保障政策和财力物力等支持;

      2.具有规范的组织管理、培训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制度和科学有效的训练计划;

      3.具备满足集训工作任务要求的训练场地、设施设备和工具耗材,具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健全的后勤服务保障制度,能够为集训工作和工作团队提供较好的生活场所和服务保障;

      4.具有提供集训技术支持的工作团队(技术专家、教练等)。 

      同等条件下,世赛省级选拔赛成绩突出选手的培养单位优先作为集训基地的推荐对象。

      (二)申报程序

      1.有申报意愿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填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集训基地申报表》(详见附件),撰写集训基地建设情况、承担竞赛任务以及培养选手获奖情况、运行管理制度情况及符合申报条件的证明材料。申报单位按所在地原则向本地区人社部门申报,省属单位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申报,省属技工院校向省技工教育中心申报。 

      2.各设区市人社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省技工教育中心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经过评定后向省人社厅提交书面申报。

      3.省人社厅将组织专家对集训基地申报单位进行评审,择优确定集训基地并公布名单。

      四、工作要求

      (一)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申报、初审工作,择优推荐申报单位。相关材料应真实、准确,若发现虚假申报的,将取消其申报资格。

      (二)各有关单位每个项目可向省人社厅推荐1个项目集训基地。

      (三)各有关单位请于2023年3月17日前,将有关申报材料及电子版报送至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王永

      电  话:0591-87527901  

      传  真:0591-87527901

      地  址:福州市鼓楼区七星井龙山里14号龙山大厦6楼

      电子邮箱:jnjd02@rst.fujian.gov.cn

      附件: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集训基地申报表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年2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