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3-4007-2023-00004
    • 备注/文号:泉人社文〔2023〕1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1-29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2023年全市专业技术人员高中级研修项目和普通班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3-01-29 16:54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开发区党务工作部,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市直有关单位人事(干部)科,各市级继续教育基地:

      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福建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精神,现就申报2023年专业技术人员高中级研修项目和普通班培训办班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研修项目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申报专业技术人才2023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附件1)要求,积极申报高级研修项目。

      (一)各市级继续教育基地至少申报一个高级研修项目,主题应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我省重大战略,兼顾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研讨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创新,交流技术应用的重难点问题。

      (二)认真填写《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附件2)、《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高级研修项目汇总表》(附件3),经主管部门同意后报送。

      (三)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实施完成情况将作为2023年推荐申报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和确定省级高级研修项目的重要依据,请相关单位抓紧总结,及时上报。

      二、中级研修项目及普通班计划

      (一)各市级继续教育基地至少申报一个中级研修项目,主要以服务我市发展战略,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为重点,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高质量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研修活动,不断提高我市专业技术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二)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市级继续教育基地应着力于我市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要求,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研究课程内容,科学制定普通班计划。

      (三)教育、卫生类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分别报其主管部门审核、汇总后,由主管部门联合人社部门另行发文公布,方可作为继续教育内容。

      (四)中级研修项目应填报《泉州市专业技术人员中级研修项目申报表》(附件4),普通班填报《泉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办班计划登记表》(附件5)。同时,附件4的中级研修项目也要汇总至附件5,一并上报。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以上表格及材料经主管部门同意、盖章后,请于2023年2月8日前,一式二份书面报送我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电子版发至邮箱:zjk22198169@163.com。

      四、其他要求

      (一)加强规范办班。中级研修项目、普通班应于开班前5天通过泉州市教育培训验证管理系统进行申报,高、中级研修项目应按计划办班,如需变更办班相关事宜应于原先开班计划前3天递交书面申请,说明理由,经审核同意后,方可变更。

      (二)加强培训质效。鼓励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继续教育模式,其中线下面授时间不少于1天(8学时),线上培训平台需经我局审核同意后,方可使用。各继续教育基地要建立健全线上线下培训信息采集和过程监管机制,做好培训过程中的学员信息管理、考勤管理和教学档案管理,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三)加强收费管理。经核准公布的中级研修项目和普通班收取培训费用的应在办学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培训内容、收费方式、收费依据、教育培训时间、退费办法及价格举报投诉电话等,并接受社会监督。教育、卫生类继续教育收费应向主管部门报备。

      本文件及相关附件可从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http://rsj.quanzhou.gov.cn/zwgk/Zfxx

      gkzl/zfxxgkml/)浏览、下载。

      联系人:张慧敏   联系方式:0595-22198169

      地址: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B栋912室

      附件:1.《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申报专业技术人才2023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

            2.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

            3.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3年高级研修项目汇总表

            4.泉州市专业技术人员中级研修项目申报表

            5.泉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办班计划登记表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