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3-4007-2023-00002
    • 备注/文号:泉人社文〔2023〕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1-10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补助经费及泉州市技术能手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1-10 15:50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市直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使用和激励等方面的导向作用,大力实施“技能泉州”行动,积极推进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现就做好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补助经费及泉州市技术能手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 补助经费

      (一)补助项目

      经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核准同意的2022年度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和国家级、省级泉州地区选拔赛项目。

      (二)申报对象和时间

      申报对象:职业技能竞赛承办单位。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2月10日,逾期将作自动放弃申请处理。

      (三)申报程序

      1.申报

      竞赛承办单位向市人社局提出申请,提供以下申报材料(一式两份):

      (1)泉州市职业技能竞赛补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和职业技能竞赛补助经费申请汇总表(附件2);

      (2)举办(参加)竞赛活动的文件和竞赛总结;

      (3)竞赛决算清单和竞赛活动经费凭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4)承办单位开户许可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2.审核

      (1)承办单位主管部门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进行核实、初审并签署意见。

      (2)市人社局对初审合格的竞赛项目进行审核、汇总、公示。

      3.拨付资金

      市人社局按照《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规定>的通知》(泉财社〔2019〕318号)有关规定,拨付资金。

      二、 技术能手

      2022年度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和国家级、省级泉州地区选拔赛项目中,符合条件的优秀选手,可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并填报泉州市技术能手申报表(附件3)。

      三、相关要求

      (一)申报材料要确保内容完整、真实准确。竞赛承办单位应加强经费管理工作,专款专用,并接受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的监督和检查。

      (二)同一项目已享受就业专项资金补助的,不得重复申请。对造假、虚假、套取竞赛补助资金等违规行为,市人社局将追回财政补助资金,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三)相关文件和表格可从市人社局网站(http://rsj.quanzhou.gov.cn/)“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下载。申报材料(附件1-3)电子文档发至邮箱,纸质材料加盖公章寄快递到市人社局。

      联系人:肖雪鑫, 电话: 22198169,邮箱:zjk22198169@163.com 

      地址: 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B栋910室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附件:1.泉州市职业技能竞赛补助经费补助申请表

            2.泉州市职业技能竞赛补助经费申请汇总表

            3.泉州市技术能手申报表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