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3-4007-2021-00073
    • 备注/文号:泉人社文〔2021〕19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泉州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8-19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四部门关于公布泉州市首批“无欠薪标杆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8-19 18:16

    各县(市、区)人社局、住建局、交通主管部门、水利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环境与国土资源局:   

      为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提升我市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质量,切实预防和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根据《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七部门关于深化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泉人社文〔2021〕106号)要求,我市在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组织开展了“无欠薪标杆项目”和优秀劳资专管员认定评选工作,评选、公示工作已按规定程序完成。现将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大厦(主体工程)等23个“无欠薪标杆项目”和郑淑兰等10名优秀劳资专管员予以公布(详见附件)。被认定为“无欠薪标杆项目”的,可按规定运用至施工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资支付行为信用等级评价、行业主管部门信用管理,提前全额返还项目工资保证金,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优先推荐参评“优秀项目负责人”“优秀劳资专管员”等荣誉和表彰表扬等。请各地认真做好标杆经验的广泛宣传,持续深化“无欠薪项目部”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开创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新局面。                    

      附件:1.泉州市首批“无欠薪标杆项目”名单

            2.泉州市首批优秀劳资专管员名单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泉州市水利局

                                                         2021年8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