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3-4007-2020-00004
    • 备注/文号:泉人社文〔2020〕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17
    关于举办泉州市2020年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01-19 16:31

    各技工院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技工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和教学、教研水平,拟于20205举办泉州市2020年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时间:20205月中旬

    2.竞赛地点: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内(丰泽区博东路251号)

    三、参赛对象

    泉州市各技工院校在职教师

    四、竞赛项目

    1.项目分类:

    共分9大类:(一)机械类;(二)电工电子类;(三)信息类;(四)交通类;(五)服务类;(六)财经商贸类;(七)工业综合与农业类;(八)文化艺术与综合类;(九)公共类。

    2.类别说明:

    1.农业类、能源类、化工类、冶金类、建筑类和轻工类等6类专业归入工业综合与农业类;

    2.医药类、文化艺术类、其他等3类专业归入文化艺术与综合类;

    3.德育、语文、数学、英语、体育、政治、职业指导、心理健康、第二课堂等属于公共类。

    五、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包括教学方案设计、说课与答辩两个部分。

    教学方案设计:可选取相对独立、完整的人文素质/职业活动,或来自一体化课程学习任务的某一具有典型性的内容,以文本及教学视频形式提交。

    说课与答辩:以教学方案设计文本为基础,结合多媒体课件、教学视频进行现场说课与答辩,其中说课10分钟,答辩3分钟。

    上交材料要求

    1.全面倡导技工教育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理念,突出学生中心,能力本位,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与职业能力,执行相关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及《一体化课程规范》。参赛作品须为原创,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如引发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责任由参赛选手承担。

    2.比赛要提交教学方案设计、说课PPT、教学视频等材料,且除了教学方案设计封面和电子材料文件名外,其他参赛材料的内容不得出现参赛教师与有关学生的任何身份信息。

    3.参赛的所有电子材料,应采用常见文件格式,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B,并须进行病毒查杀,以免影响正常比赛。

    六、竞赛奖励

    1.个人奖励:参加本次竞赛可视为开设1场市级教学研究课,根据报名人数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选手由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2.集体奖励:对在本次竞赛中组织积极、培训认真、成绩显著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七、有关工作

    1.承办单位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协调;做好竞赛的组织和评选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完成竞赛活动;联系相关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组织好食宿和交通,确保活动人员安全。

    2.参赛人员食宿费用和交通费用自理,回本单位报销;竞赛活动经费由承办单位负责(从产业实训基地补助资金支出)。

    八、报名办法及联系方式

      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向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331日;各技工院校的报名汇总表和参赛作品资料(包含教学方案设计、说课PPT、教学视频等所有材料)缴交截止时间为2020415日。

      联系人:泉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肖雪鑫

      联系电话:0595-22198169

    电子邮箱:zjk22198169@163.com

    邮寄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B     910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17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011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