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1-11-09 17:04 浏览量:

  闽南网11月9日讯(闽南网记者 尤燕姿 通讯员 吴文霞)11月8日上午,泉州市政府在泉州府文庙广场隆重举行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泉州市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暨第二届消防救援文化节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现场观众参与投篮趣味活动

  泉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市消防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领导,中心城区分管领导,奥运冠军、泉州消防宣传代言人李发彬,以及街道(社区)、社会单位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仪式上,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局、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领导共同为2021年泉州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泉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沈耀钦代表消防救助慈善基金接受爱心企业的慈善公益捐款,助力消防公益事业。洪自强常务副市长以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安局、应急局领导共同启用基层消防工作站专属标识,并将新到位特种车辆和消防机器人配发给中心城区。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泉州市首届“消防公益事业奖”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奥运冠军、泉州消防宣传代言人李发彬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呼吁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119”消防宣传月暨第二届消防救援文化节启动仪式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群众还共同参观了救援文化节的展演项目,包括授旗训词三周年成果展示、首届消防行业技能竞赛风采展示、基层消防治理体系展示、社会化消防宣传科普教育活动、消防员政策宣讲和消防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每个展区,有解说、有演示、有体验,现场群众纷纷点赞。

  

                                                                                         群众体验消防装备

  其中,授旗训词三周年成果展示区,分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个模块,通过图文的形式以及消防文创品,展现了改革转制三年来,泉州市消防救援队伍牢记训词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消防总队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融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风险的重大职责,推动新旧体制衔接顺畅,改革发展行稳致远、队伍建设全面发展。

  据悉,“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全市还将持续开展“我与‘火焰蓝’”线上有奖征集活动、行业部门“消防安全送教”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营造“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福建闽南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