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捐物价值上亿元 泉州企业驰援河南灾区
时间:2021-07-22 16:56 浏览量:
                                                                   
盼盼食品集团第一时间将爱心物资发往河南
  连日来,河南连降暴雨造成重大损失,特别是郑州受灾严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记者了解到,泉州多家企业反应迅速,已经在第一时间用各种方式支援抗灾救灾。
  7月21日,恒安集团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郑州慈善总会,向河南灾区捐赠卫生巾、纸巾、湿巾及纸尿裤等产品共计价值1000万元。据了解,恒安集团第一时间从就近的河南漯河、湖北孝感等生产公司调集物资,以最快速度支援河南。恒安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洪涝灾害后疾病风险增加,个人卫生健康不容小觑,尤其是妇女、儿童、老人等群体。守护国人健康是恒安集团的使命与担当,恒安集团将持续关注灾情动向和群众需求。
  与恒安集团一样反应迅速的还有多家泉州企业和单位。
  “近日极端降雨令河南遭遇特大水灾,牵动着全体安踏人的心,我们密切关注着中原大地的灾情。”安踏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河南灾情发生后,集团管理层亲自组织,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总计5000万元的现金及灾后重建物资,用于支援救灾前线的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生命安全,希望当地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与生活。
  7月21日,特步体育携手品牌代言人范丞丞为河南捐赠3000万元物资。特步集团表示,物资将迅速发往河南,希望这份爱心能缓解当地受灾民众的燃眉之急。
  “这些物资是准备发往河南郑州的,当地灾情牵动着全体盼盼人的心,我们第一时间响应集团号召,支援当地干部群众更好地抗击水灾。”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河南的水灾让千里之外的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总部人员十分关注,20日晚,集团总部连夜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制定驰援河南的捐赠计划。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表示,盼盼人将与全国人民一道,以自身行动参与抗灾行动,守望相助,共同战胜水灾,集团上下一起为河南加油。
  鸿星尔克心系灾区人民,紧急成立救灾指挥小组,决定捐赠5000万元救灾物资,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驰援灾区,以实际行动为工作在抗洪一线的救援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受灾群众带去有力支持。
  三六一度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现金及物资,全力帮助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亲亲食品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向河南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果冻、膨化、米酒等产品,将第一时间从就近的生产基地调集物资,以最快速度驰援河南,为灾区人民及时补充能量。
  华侨大学心系每一名河南的学子,该校学生工作部(处)昨日发出通知:如同学们家中因洪涝等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致使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及时向所在学院说明情况,并在学校困难补助系统中提交申请。我们将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帮助,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助力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目前身处河南的华大同学们,请向你的辅导员报平安,并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如有特殊情况随时告知学校。
  八马茶业也发出通告:在郑州,八马有40多家门店,如果有人被困在路上或暂时无法回家,可以搜索附近“八马茶业”,大部分店面都有员工在,店里有茶水和简单的食物,可供留宿。 (泉州晚报记者张晓明 魏婧琳 王宇静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