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爱心冰柜、奉水点为劳动者防暑降温
时间:2021-07-06 16:55 浏览量:
      又至盛夏。7月2日上午,泉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活动之“爱心冰柜免费奉水 关爱高温下劳动者”2021行动在泉州商城广场正式启动。主办方向环卫工、快递小哥等一线劳动者送上防暑降温大礼包,并推出7处爱心冰柜服务网点、近百个奉水点,为奔波在外的劳动者们送上清凉。
为交警、环卫工人等高温下的劳动者送上防暑物品

为交警、环卫工人等高温下的劳动者送上防暑物品

为交警、环卫工人等高温下的劳动者送上防暑物品

为交警、环卫工人等高温下的劳动者送上防暑物品

为爱心冰柜服务点授牌

为爱心冰柜服务点授牌
  7台爱心冰柜上岗 近百个奉水点同步运行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向环卫工人、交警巡警、公交司机、快递小哥等高温下劳动者代表送上了蜂蜜、菊花茶、正气水、风油精、水壶等防暑降温大礼包,同时向参与免费奉水的单位授牌,并向支持爱心冰柜、爱心奉水活动的单位、企业致敬。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走上街头,将菊花茶、矿泉水发放给附近岗亭的执勤民警、打扫卫生的环卫工等一线劳动者。
  “天气太热了,这个活动很及时。”负责田安路清扫工作的任秀丽从事环卫工作已有8个年头,起早贪黑、风吹日晒,环卫工的不易她深有体会,特别是烈日酷暑下的马路热得发烫,每天工作下来都是汗流浃背。不过任秀丽也深刻感受到,如今社会各界对环卫工的关爱越来越多。“你们送的正气水、水壶都非常实用。特别是爱心冰柜的设置,方便我们随时补水。”她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每天都要喝个五六斤水,自己带的水根本不够喝。“这几年我和同事经常取爱心冰柜的水喝,喝多少取多少。”任秀丽高兴地说。
  快递小哥谢晓民每天奔波劳累,最长一天要工作14个小时。他坦言,对于户外劳动者来说,高温天气里能领到一瓶冰水真的是很舒心,“要为这样的爱心善举点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7月持续到10月上旬,目前活动主办方已在泉州中心城区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了7个“爱心冰柜”服务点,以及近百个“爱心奉水”网点,这些网点即日起同步启动运行,环卫工人、外卖员、交警巡警、公交司机、建筑工人等高温下的劳动者和市民朋友可就近取水。
  持续奉水十年 众多爱心单位加入
  自2012年7月起,早报东南公益每年夏天都会联合泉州相关部门和爱心企业、商家开展免费奉水活动,最多时全城设置了200个奉水点;2018年夏季推出爱心冰柜行动,三年累计送出30多万瓶矿泉水,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近年来,越来越多爱心商家、爱心人士加入送水、奉水行列,一起给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们献爱心送清凉。
  泉州市委文明办调研员、泉州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蔡芳阳表示,爱心冰柜免费奉水是项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不仅真正帮助到一线劳动者,还搭建了一个开放的爱心平台,充分调动和激发社会公众奉献爱心、参与公益的积极性。“我们期待更多单位和个人行动起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项目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泉州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晚报社、泉州市交警支队、中国人民银行泉州中心支行等主办,东南早报、泉州网、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承办,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泉州城建集团城建城市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泉蕴天然饮用水、福建民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厦门银行泉州分行、泉州市环境卫生中心、鲤城交警大队、丰泽交警大队、泉州晚报社志愿服务队、泉州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温陵分公司等单位协办,泉州河北商会党支部、垦荒人食品泉州分公司、泉州悦华酒店、爱玛电动车泉州总店、贝壳找房泉州文明志愿服务队、华润怡宝饮料有限公司、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祥和服务总队、泉州市鲤城区网络艺术家协会、鲤城区音乐家协会、泉州商城广场志愿服务驿站等给予支持,爱心同行。(东南早报记者 张金华 龚翠玲 胡彦明 庄丽祥 王柏峰 王盼琛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