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3名学生当选福建“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1-06-01 11:49 浏览量:
    5月30日,2021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全省共有15名同学被评为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泉州的张嘉焜、苏子尧、林琰馨3名同学榜上有名。  张嘉焜是泉州第五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对科学探索充满热情。
    2019年,他的作品《解惑观察四季星空》荣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中国宝武青少年发明奖;2020年的《闽南古大厝“皇宫起”大屋顶探秘》荣获第十七届泉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泉州市青少年贤銮科技奖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奖。他从小热爱科学,敢于发问、敢于质疑、勤于思考,对科学探索精神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饱含热情。  
    苏子尧是晋江市第一中学七年级学生,是名科技创新“小达人”,多次荣获“文明少年”“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泉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活动优秀学员”等称号。2020年6月,参选“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2020年5月,发明“一种校园新冠病毒防疫下的防疫提醒装置”,同年12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他认知世界、探索科学、责任担当,为青少年创新创造树立学习标杆。 
   林琰馨是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三年级学生,多次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红领巾礼仪标兵”“防疫小卫士”等荣誉称号。她是第二届福建少年说口语表达大赛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大赛泉州赛区金奖获得者,并作为泉州市代表参加省总决赛荣获二等奖。在戏曲传承中,她“小荷已露尖尖角”,荣获福建省第三届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个人表演奖小学组一等奖、节目奖二等奖。她主动传播国粹艺术,让更多人感受梨园戏艺术魅力,立志做一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小小传承者、弘扬者、传播者。 (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林繁荣 刘翠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