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免费奉茶20多年 被授予福建最美劳动者
来源 :泉州市人社局 时间:2017-09-17 08:02 浏览量:

近日,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来到中心市区西街旧馆驿巷口的免费奉茶点,慰问在这里免费奉茶20多年的黄惠兰阿婆,向她颁发了“福建省最美劳动者”奖杯、证书。

只因幼时赶路口渴喝了一杯免费茶水,家住西街的黄惠兰阿婆和老伴苏汉民在西街摆了个免费奉茶点,这一摆就是20多年,老伴去世后,她继续像往常一样,在巷子口免费奉茶。也因此,73岁的黄惠兰阿婆近日入围“福建省身边好人”候选人。

昨日上午10点多,在修缮一新的奉茶点前,来取水喝的行人络绎不绝,黄阿婆正忙着往保温桶里添茶水。

记者注意到,过去用来摆放保温桶和茶杯的小桌子,换成了崭新的不锈钢小柜台,巷口支起了可折叠的遮阳棚,休息室的内外墙粉刷一新,与周围古厝融为一体,室内小桌椅等一应俱全……在市、区、街道三级工会的协作下,黄阿婆的免费奉茶点焕然一新。

“感谢你20多年如一日地坚持爱心奉茶,很感人,很感动!”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拉着黄阿婆的双手,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身体情况,嘱咐她保重身体,继续发扬爱心善心之举,并呼吁社会各界向她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