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树文明新风 迎金砖宾客”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 :泉州市人社局 时间:2017-06-13 17:13 浏览量:

 福建省“树文明新风,迎金砖宾客”主题活动启动仪式3月21日上午在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举行。这是厦门金砖会晤筹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道德模范、厦门市民代表游文晃宣读倡议书时表示:“从今天起,我们要争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文明交通的示范者、文明礼仪的引导者、行业新风的倡导者和平安福建的维护者。”

  据介绍,这次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志愿服务奉献行动、文明礼仪践行行动、马上就办高效行动、城乡环境整治行动。

  在活动启动现场,福建省、厦门市领导向省志愿者协会、厦门白鹭志愿联盟、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等6支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厦门为迎接金砖会晤已制定了新的市民文明公约:“笑迎金砖客,礼仪待嘉宾;做事守规矩,为人讲诚信;家园要清洁,你我是亲邻;携手展风采,同心铸文明。”

  厦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厦门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陆续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讲秩序、礼仪待宾客、社区无车日”等系列活动。厦门的青少年学生将组织开展“讲文明话、走文明路、用文明餐、上文明网、做文明人”等主题教育活动。在文明交通方面,厦门全体市民将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我践行、安全行车我承诺、交通违法我监督”等主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