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不求余随处足,事如能省即心清
时间:2023-12-26 15:47 浏览量:

   

  

 
 
                                          释 义  
   物质不追求冗余,知足常乐;遇事能够反省自身,心境自然通透明了。 
                                           解 悟 
   知足,是幸福的根源。不过度追求物质享受,对当下学会珍惜和满足,你会发现幸福来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这是一场内心的修行。学会自省,在回顾自身言谈举止的过程中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规范一言一行,从而不骄不躁,坦然悦纳自己和万物。 
懂得知足常乐的人,往往能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他们在精神上就足够富有,不需要过多的物质来填补心灵的空虚。而反省的过程便是整理自己的精神家园,客观地审视、评价、提升自我,培育善良品质和高尚情操。通过自省自律坚定信念、正身直行,以一片清朗明澈的心境,一种恬淡自安的态度,应对外界的纷纷扰扰,笑看风轻云淡,静听花鸟喧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