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副厅长童长峰莅泉督导调研
时间:2024-03-11 19:40 浏览量:

  日前,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童长峰带领省人社厅就业处三级调研员李柏松、省劳动就业局副局长吴伟平、省人社厅工资福利处一级主任科员罗兴洪莅泉开展“就在八闽”拓岗稳工促发展工作督导调研。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涌,四级调研员曾华忠及洛江区、惠安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在洛江区,调研组深入走访了洛江区零工市场(家政主题零工市场),深入了解洛江区的就业形势、助企招工稳岗工作以及零工市场的建设运营、布局规划、平台搭建、人员设备配备等情况。

   

  童长峰对洛江区在拓岗稳工促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稳岗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充分考虑企业、劳动者实际需求,落实好就业政策、就业服务,精准精细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建设高标准零工市场,积极拓展零工市场的服务功能,为零工人员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维权保障等支持。三要依托“党建+”邻里中心建立社区零工驿站,助力灵活就业人员就近便捷就业。

   在惠安县,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福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童长峰对惠安县给予区域重点企业制作政策红利清单,促进惠企政策落地兑现等有关举措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年度要有新作为,在这个招工引才的关键时期,政府各部门应当与企业加强政策衔接,切实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保障,将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