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城镇 新增就业9.3万人
时间:2024-02-17 17:38 浏览量:

  过去一年,泉州着力抓稳工稳岗,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3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71万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政策方面,我市积极策划申报并成功入选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成为全省唯一入选项目,争取上级资金再创新高,位列市直部门第三。在全省率先出台13条稳工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0条措施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共减免社保费、兑现稳就业奖补资金12.4亿元,惠及企业32万家次,助力企业稳工稳岗。

  招聘方面,我市开发“招聘导航”和“泉通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动态储备民营企业优质岗位5万个,推出政策性岗位3600个,举办各类招聘活动824场,全市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2万多人。同时,打造“泉用工”灵活就业品牌,形成泉港“1小时灵活就业”、晋江“全链条”零工市场、石狮“狮城零工市场”三种模式,有效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创业方面,我市举办福建省“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暨泉州市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开展“马兰花”创业培训23期,扶持建设创业孵化基地25家,累计资助毕业生创业项目522个1564万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34笔4.25亿元。

  我市还积极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规范化建设,出台《泉州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规定(暂行)》,对创建市级、省级、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别给予8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一次性建园补贴。规划人力资源总部集聚区,以中央商务区、丰泽区的“一园两区”模式建设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生态园,已签约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1家;支持各地规划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建成惠安县人力资源数字经济产业园,已签约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1家。(来源:泉州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