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市居民人均 可支配收入49486元 收入水平和增幅均居全省第二
时间:2024-02-04 17:34 浏览量:

  来自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的消息,2023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486元,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060元,同比增长6.0%,收入水平和增幅均居全省第二位。

  从收入构成看,居民收入渠道多元化,四大项收入全面增长。工资性收入成为居民收入增长的主引擎,全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8384元,同比增长6.0%,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57.4%。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全市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2974元,同比增长6.2%。财产净收入成为新亮点,全市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4473元,同比增长5.5%。随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持续上调、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就业环境逐渐向好,转移净收入成为居民增收的有力补充,全市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3656元,同比增长5.4%。

  居民消费意愿增强,生活消费水平持续恢复。全市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31638元,同比增长6.5%。居民消费从注重量的满足向追求质的提升转变,交通通信、子女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方面支出大幅提升,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明显加快。

  城乡收入差距持续缩小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697元,同比增长5.1%,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4544元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596元,同比增长7.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874元

  城乡收入比由上年的2.09∶1缩小至2.05∶1   (来源:泉州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