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第三批拟通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示
时间:2023-10-13 06:55 浏览量:

  现将我局拟通报的2023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进(共3起)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3年10月13日—17日,如有异议,请及时向我局反馈。联系电话:0595-22391418。

  一、泉州盛海木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泉州盛海木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2MA8TGK851H;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磁灶镇泉州出口加工区海华路9号;法定代表人:陈锦森。

  自2023年3月25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陆续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泉州盛海木业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报酬问题。

  经查,泉州盛海木业有限公司共拖欠22名劳动者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期间劳动报酬合计约298000元。4月18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其于4月26日前支付其所拖欠的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6月29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公司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该公司未履行行政处罚。

  在案件处理期间,泉州盛海木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陈锦森拒绝出面解决拖欠工资问题,涉嫌欠薪逃匿。9月1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晋江市公安部门于9月13日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二、福建省富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妨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案

  福建省富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845978773734;地址: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平川街道华云路15-214号;法定代表人:饶建兵。

  2023年5月17日,高小金等14人通过信访登记反映福建省富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其2022年8月至2023年5月工资。

  5月18日,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其于5月25日派员接受询问调查并提供工资支付凭证等书面材料,该公司逾期不配合也不报送相关书面材料。6月27日,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并报送相关书面材料,该公司逾期拒不改正。

  7月21日,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妨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泉州市泉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泉州市泉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2MA2XQ0N76R;地址:永春县桃城镇轻纺园1-23号3号厂房二楼;法定代表人:刘圣年。

  2023年6月5日,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泉州市泉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31名劳动者工资共计84161元。6月9日,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泉州市泉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于6月14日前改正违法行为,支付所拖欠的劳动者工资,该公司逾期拒不改正。

  6月25日,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泉州市泉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7月14日,经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县多元化矛盾化解中心介入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泉州市泉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同意于7月31日前发放所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因该公司逾期未按调解协议支付工资,该案目前已进入法院强制执行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