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第二批拟通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示
时间:2023-07-19 16:47 浏览量:

  现将我局拟通报的2023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进(共3起)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3年7月18日—20日,如有异议,请及时向我局反馈。联系电话:0595-22391418。

  一、晋江市陈埭镇王洪进鞋厂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晋江市陈埭镇王洪进鞋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50582MA8UMLH8XU,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村七一中路1371号三楼,经营者:王洪进。

  2023年1月份,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晋江市陈埭镇王洪进鞋厂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晋江市陈埭镇王洪进鞋厂拖欠22名劳动者2022年11月—2023年1月期间劳动报酬合计18.5万元。2023年1月18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用人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其于1月24日前支付所拖欠的工资,该用人单位逾期未支付,且经营者王洪进逃匿。

  2023年5月22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王洪进已被公安机关抓获,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二、泉州市青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妨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案

  泉州市青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91350581MA33FXRA0U;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宝盖镇仑后村锦峰路298号五楼501室;法定代表人:胡常青。

  2023年2月,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陆续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泉州市青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泉州市青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拖欠1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3.9万元。2月16日,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其依法报送劳动用工资料,该公司逾期未报送,拒不履行改正指令。

  3月31日,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泉州市青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拒不报送劳动用工资料,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被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已支付完毕,该公司已于4月7日按规定缴纳罚款。

  三、锦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案

  锦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0685084066Q;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怡山文化创意园8-103号楼3层;法定代表人:方敏。

  2022年12月20日,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县110指挥中心警情通报,反映参内镇阳光城隆恩丽景湾项目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问题。

  经查,安溪阳光城隆恩丽景湾地块公区装修项目施工单位为锦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拖欠1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1.6599万元。2023年1月10日,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于2023年1月17日前改正违法行为,支付所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并把改正情况及相关资料报送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但该公司逾期拒不支付,也未报送相关用工资料。

  2023年3月7日,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4月11日,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