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人社监罚决字〔2022〕6号
时间:2022-10-14 14:59 浏览量:

  当事人:陈永奇招生机构

  负责人:陈永奇         

  身份证件号码:342129197803197637

  地址:安徽省界首市泉阳镇王付全行政村陈庄86号3户

  你单位存在使用童工的行为,违反了《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第二条规定。

  2022年8月19日,我局根据黄某的信访线索,对你单位进行劳动用工检查。经查,吴裴琳(女,汉族,2006年12月9日出生,住鲤城区笋江路11号笋江花园城17幢203室)于2022年7月1日至7月28日期间入职你单位从事招生助理工作,工作期间不满16周岁。

  以上事实有信访登记表、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询问笔录、吴裴琳身份信息、招生合作协议书、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情况说明等主要证据为证,足以认定。

  2022年10月11日,我局向你单位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泉人社监罚告〔2022〕6号),依法告知将对你单位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以及你单位依法享有的权利。你单位放弃陈述和申辩权利。

  根据《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第六条第一款、第九条和《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第46项的规定,决定对你单位处以10000元的罚款。

  请你单位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我局开具缴款通知书并缴纳罚款。(账户名: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罚没款收缴户;账号:350652490156241035009001293)到期未缴纳罚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过罚款的数额。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泉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丰泽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你单位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强制执行费用由你单位承担。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14日

  提醒:被处罚人为企业的,将在信用中国网站上公示,为保持企业良好信用记录,避免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可在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3个月后(严重处罚在6个月后),到信用中国网站(https://www.creditchina.gov.cn)提交处罚履行凭证、企业主要登记证照等材料等申请行政处罚修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