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第三批拟通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示
时间:2022-08-23 17:57 浏览量:

  现将我局拟通报的2022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进(共2起)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2年8月23日—25日,如有异议,请及时向我局反馈。联系电话:0595-22391418。

  一、泉州市杰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案

  泉州市杰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2MA8UCXC86N;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陈埭镇横坂村朝阳街152号;法定代表人:刘利。

  2022年3月4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对企业进行劳动用工检查中发现,泉州市杰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存在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违法行为。

  经查,泉州市杰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自2022年初成立后,未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并收取中介费。

  6月24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依法对泉州市杰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违法行为作出责令停止从事职业中介活动、并处罚款11000元的行政处罚。6月29日,该公司于依法缴纳罚款。

  二、安溪县华固制衣有限公司妨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行为案

  安溪县华固制衣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24662823719A;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湖头镇美坂工业区;法定代表人:李涛坤。

  2022年1月19日,裴某生等16劳动者向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安溪县华固制衣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2022年1月27日,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该公司于2022年2月10日派员接受调查询问并提供工资支付凭证等书面材料,该公司逾期不配合,也未报送相关书面材料。

  2022年2月28日,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并报送相关书面材料,但该公司逾期拒不改正。  

  2022年3月25日,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妨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