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2年上半年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 执法监督检查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2-07-01 09:17 浏览量: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各相关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建设单位:

  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双随机”抽查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泉人社文〔2016〕119号)和《关于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泉人社〔2017〕214号)等文件精神,我局于2022年上半年在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双随机”执法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及结果通报如下:

  一、抽查数量和对象

  此次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执法监督检查,从全市在建工程建设项目中,随机抽取市直项目6个,县区项目36个作为“双随机”抽查对象;从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11名,由四名分管领导带队开展执法检查。

  二、检查方式和内容

  检查方式为实地执法检查。检查内容为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制度情况,主要包括:在

  建工程项目劳动用工台账管理、工程款支付担保、施工过程结算、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储存、维权信息公示、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使用等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

  三、检查结果

  此次“双随机”检查,在各受检项目中均未发现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附件:2022年上半年劳动保障监察“双随机”执法监督检查结果汇总表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