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人社监罚决字〔2022〕3号
时间:2022-06-16 16:56 浏览量:

  当事人:福州树人活动房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邓志强

  地址:连江县敖江工业园区官巷路754号

  你单位存在未按要求报送书面材料且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行为,违反了《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

  2022年4月2日由你单位承建的泉州市快捷健康驿站北峰项目工人集体聚集讨薪,我局监察员及时介入处理,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发现你单位存在未按要求建立用工台账的行为。我局监察员于2022年4月7日向你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泉人社监询字〔2022〕№1702441号),你单位未按照我局要求报送书面材料。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我局于2022年4月26日向你单位发出《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泉人社监令〔2022〕№1702065号),限你单位于2022年4月29日前改正违法行为。你单位经我局责令改正拒不改正,逾期仍未按要求报送劳动合同和劳动合同签收记录、项目工人考勤记录和农民工工资委托总包单位支付协议书等书面用工材料。

  以上事实有营业执照、授权委托书、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询问笔录、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等主要证据为证,足以认定。

  2022年6月10日,我局向你单位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泉人社监罚告〔2022〕3号),依法告知将对你单位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以及你单位依法享有的权利。6月14日,我局收到你单位提交的陈述和申辩材料。

  经我局复核,你单位的陈述和申辩理由不能成立。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和《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第39项一般档的规定,决定对你单位处以10000元的罚款。

  请你单位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建设银行泉州分行(地址:市区丰泽街中段建行大厦)缴纳罚款。账户名: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罚没款收缴户;账号:350652490156241035009001293。逾期未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泉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丰泽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你单位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强制执行费用由你单位承担。

  联系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B栋(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和劳动监察科)。

  联系电话:22273049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