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第一批拟通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示
时间:2022-03-02 17:55 浏览量:

现将我局拟通报的2022年第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进(共2起)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2328日,如有异议,请及时向我局反馈。联系电话:0595-22391418

一、江油市科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未编制工资支付台

账并依法保存、未向农民工提供工资清单案

江油市科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7815883956395;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城区太白中路金鹏现代城1栋6楼17、18号;法定代表人:宋伟。

2021年9月9日,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对江油市科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建项目(福建兴国至泉州铁路兴国至宁化段、宁化至泉州段房屋建筑及配套工程XQNQFJ-02标段-南安北站项目)开展劳动用工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规定编制工资支付台账并依法保存、向农民工提供工资清单。

2021年9月9日,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江油市科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下《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于2021年9月16日前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十五条的规定编制工资支付台账并依法保存、向农民工提供工资清单,该公司逾期未改正,拒不履行限期改正指令。

2022月1月18日,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江油市科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未编制工资支付台账并依法保存、未向农民工提供工资清单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泉州市靠谱鞋服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泉州市靠谱鞋服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82MA3377EW3T;地址:晋江市陈埭镇江头村环村路东11号;实际经营人:朱正军、彭丽霞。

2021910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泉州市靠谱鞋服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报酬问题。经查,朱正军与彭丽霞经营泉州市靠谱鞋服有限公司共拖欠19劳动者工资19.73万元。915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朱正军、彭丽霞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922日前支付拖欠的工资,朱正军、彭丽霞逾期未支付。

20211019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朱正军、彭丽霞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所拖欠劳动者工资已支付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