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第四批拟通报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示
时间:2021-12-29 17:33 浏览量:

  现将我局拟通报的2021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进(共8起)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12月29日—31日,如有异议,请及时向我局反馈。联系电话:0595-22391418。

  一、福建省瑞风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福建省瑞风鞋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0789025546L;地址:泉州市丰泽区浔美工业区通源街E4号;法定代表人:朱占伟。

  2021年8月13日,张某等人向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反映福建省瑞风鞋业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问题。

  经查,该公司因经营不善,于2020年11月起陆续拖欠员工工资。2021年8月16日,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限期改正指令书(泉人社监令〔2021〕1701510号),责令于2021年8月20日前支付所拖欠工资,该单位逾期未改正。

  2021年11月30日,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福建省瑞风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8000元行政处罚。该案件已进入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阶段。

  二、泉州四季阳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泉州四季阳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3MA31WW4B0Y;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丰泽街中段煌星大厦A.B区5-6层;法定代表人:吴建云。

  2021年8月26日,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泉州四季阳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泉州四季阳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由于经营不善,拖欠7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606703元。8月30日,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于9月1日前支付郭某丽等77名劳动者工资606703元,该公司逾期未改正。

  2021年9月13日,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该案件已进入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阶段。

  三、泉州智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妨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行为案

  泉州智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3MA33AUG54U;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万科城市之光一期7幢303室;法定代表人:李正刚。

  2021年11月1日,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张某进等17名劳动者投诉,反映泉州智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报酬问题。

  当日,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其提供在泉州东海组团C-6-1地块外墙涂料班组的劳动者花名册、工资表、考勤表。11月2日,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正刚制作询问笔录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该公司于11月8日前按照要求报送书面材料并支付所欠劳动者工资。该公司按照整改要求支付了劳动者工资,但未按照要求报送相关书面材料。

  11月24日,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不按要求报送书面材料,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妨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

  四、徐亚东鞋底一次车间拖欠劳动报酬案

  徐亚东鞋底一次车间(无营业执照);地址:晋江市内坑镇黎山村;实际经营人:徐亚东(身份证号:41293119******3399)。

  2021年7月7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徐亚东鞋底一次车间存在拖欠劳动者报酬问题。

  经查,徐亚东因经营管理纠纷在员工离职后拒不支付工资,共拖欠29名员工工资287300元。7月8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徐亚东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其于7月15日前支付所欠工资,徐亚东逾期未支付,且拒绝提供员工工资表等相关证据材料。

  2021年11月11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徐亚东已到案并支付其所拖欠工资,现该案正在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中。

  五、陈埭镇洋埭村开新组合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陈埭镇洋埭村开新组合厂(无营业执照);地址: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村;实际经营人:李开新(身份证号:43312219******9019)、刘湘平(身份证号:43312219******3018)。

  2021年10月25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陈埭镇洋埭村开新组合厂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组合厂拖欠63名劳动者工资共计770500元,且实际经营人李开新和刘湘平逃匿。10月26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李开新和刘湘平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于其11月6日前支付所欠工资,李开新和刘湘平逾期未支付。

  2021年11月8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11月18日,李开新和刘湘平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目前,该组合厂被拖欠劳动者工资已由李开新和刘汀平支付完毕。

  六、武汉众汇嘉业建设有限公司未依法向农民工提供工资清单案

  武汉众汇嘉业建设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代码:91420107MA4KX0WL8T;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八大家花园38街坊44号楼23层09-12;法定代表人:桂洁。

  2021年7月2日,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对武汉众汇嘉业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南安世茂璀璨天城二期—湖美4#地块)开展劳动用工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规定向农民工提供工资清单。

  2021年7月7日,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武汉众汇嘉业建设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于2021年7月13日前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十五条的规定向农民工提供工资清单,该公司逾期未改正,拒不履行限期改正指令。

  2021月9月14日,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武汉众汇嘉业建设有限公司未向农民工提供工资清单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七、福建中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存储工资保证金或者未提供金融机构保函案

  福建中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7593963549;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红光路1号办公楼一层016室;法定代表人:薛文其。

  2021年09月23日,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福建中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永春恒大林溪郡项目)送达《关于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事项的告知函》,要求该公司于2021年9月30前依法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该公司未按要求存储工资保证金。

  2021年10月25日,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福建中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改正违法行为,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21年11月19日,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福建中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存储工资保证金或者未提供金融机构保函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八、郭智辉室内消防施工班组拖欠劳动报酬案

  郭智辉室内消防施工班组(无营业执照),地址:德化县万达广场项目;实际经营人:郭智辉(身份证号:43102319******2391)。

  2021年7月27日,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马某晓等劳动者投诉,反映德化万达广场项目郭智辉室内消防施工班组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2021年5-7月,德化万达广场项目室内消防施工班组组长郭智辉在承建室内消防项目中,拖欠其班组17名劳动者工资127330元。此前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隆恩建工及分包单位茂荣集团已足额拨付郭智辉班组相关人工费用。

  2021年8月12日,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郭智辉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于2021年8月20日前支付其班组2021年5月、7月班组工人工资。郭智辉逾期未支付。

  2021年8月30日,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21年11月30日,犯罪嫌疑人郭智辉被批准逮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