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人社监罚决〔2021〕第16号
时间:2021-12-03 16:29 浏览量:

  当事人:福建省科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卢福泉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螺阳镇嘉惠小区B区B梯5号楼503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211561001043

  根据泉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双随机”检查工作安排,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员对你单位承接的南安市成功医院新院区项目部进行劳动用工检查,发现你单位存在未向农民工提供工资清单的违法行为,我局立即向你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泉人社监令〔2021〕1701520号),责令你单位于2021年11月8日前改正其违法行为,但你单位逾期未改正。

  你单位的行为违反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令第724号)第十五条第三款规定。以上事实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限期改正指令书、调查询问笔录等证据为证,足以认定。

  2021年11月26日,我局向你单位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泉人社监罚告〔2021〕16号),依法告知将对你单位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以及你单位依法享有的权利。因你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向我局提出陈述和申辩,视为你单位放弃了该项权利。

  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项规定和《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第二项一般档规定,结合具体案情,我局决定对你单位未向农民工提供工资清单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人民币(大写)叁万元(小写:¥30000元)。                                  

  请你单位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建设银行泉州分行(地址:市区丰泽街中段建行大厦)缴纳罚款。(账户名: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罚没款收缴户;账号:350652490156241035009001293)。                             逾期未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或泉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丰泽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你单位如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处罚决定,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强制执行费用由你单位承担。

  联系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B栋829室(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和劳动监察科)。

  联系电话:22273049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