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民办技工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和职业技能鉴定评估机构“双随机”抽查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1-11-15 17:09 浏览量:

各民办技工学校、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职业技能鉴定评估机构: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通知》《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泉人社〔2017〕214号)要求及2021年“双随机”抽查实施工作要求,我局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从市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民办技工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和职业技能鉴定评估机构作为检查对象,于2021年10月27日-29日对随机抽取的3家民办技工学校、2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5家职业技能鉴定评估机构开展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检查结果

  泉州城市工程技术学校、泉州市南方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福建省华南职业培训学校、泉州双喜科技学校鉴定机构、海峡两岸茶叶交流(泉州基地)鉴定机构和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鉴定机构等6家单位检查结果为合格;泉州市海丝商贸职业技术学校、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鉴定机构和泉州纺织纺织职业学院鉴定机构等3家单位检查结果为基本合格;泉州市思源电商职业培训学校检查结果为不合格。

  二、存在问题

  (一)泉州市思源电商职业培训学校已超过1年未在《办学许可证》审批设立的校址上办学,现场未检查到教室和相关教学及实训设备设施,限期3个月内整改。

  (二)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鉴定机构擅自变更考试计划,经批评已整改到位。泉州纺织纺织职业学院鉴定机构负责人变更未按要求向主管部门报备,考务档案不规范、记录不完整,限期1个月内整改。

  (三)泉州市海丝商贸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条件在环保、安全、消防、卫生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3所民办技工学校均存在师资配备不够强情况,其中泉州市海丝商贸职业技术学校和泉州城市工程技术学校大部分任课教师没有持教师职业资格证书,泉州市海丝商贸职业技术学校个别任课教师的职业培训资格证书等级达不到师资要求。3所民办技工学校教学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检查当天3所学校均有学生缺勤,泉州市海丝商贸职业技术学校缺勤率7.5%,缺勤191人(请假140人,旷课51人)且大部分为事假、泉州城市工程技术学校缺勤率2.9%,缺勤79人(请假79人)、泉州市南方科技学校缺勤率1.6%,缺勤36人(请假36人)。

  请以上相关单位按要求整改,于11月19日前将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上报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联系人:肖雪鑫    联系电话:22198169      

  电子邮箱:zjk22198169@163.com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