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展线上培训享受补贴!
时间:2020-02-18 15:05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企业负担,我市支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并取得证书,给予企业每人800~1000元的培训补贴。

培训方式

1、企业、培训机构利用现有的培训平台,采用电脑PC端、手机APP的云课堂、掌上微课堂等方式开发符合企业需求的培训课程。同时,培训平台需具备签到注册(人脸识别、拍照等形式)、实时查看、培训统计、学习记录、答疑测试、数据导出等功能,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

2、培训可全程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也可通过线上理论与线下实操相结合,线下实操在疫情结束后开展。

 

 

申报流程

1、由企业或培训机构将参训人员的实名制登记相关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当地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由就业和人才中心进行实名制登记。

2、企业通过“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服务管理平台”申报培训方案,由人社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评估企业或培训机构提供的线上培训平台是否具备相应的培训能力,并审核培训方案。方案通过后,可开展相关培训。

 

课时要求

1、全程线上培训,总课时至少达到90课时,其中仿真实操课时占总课时30%-40%。

2、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理论至少54课时,线下实操为8—12课时。

 

课程内容

开展与企业主营业务密切相关的技能类培训,还可适当加入安全环保、健康卫生、防疫等课程。

 

考核发证

1、采取全程线上培训,可通过线上进行考核。

2、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培训,可在线下实操培训结束后开展相应考核。

3、考核合格后通过职业能力提升管理平台发放培训合格证。

 

申领补贴

培训结束后,企业可按照每人800~1000元标准,向当地人社或主管部门申领培训补贴。

 




国家开放以下培训平台免费线上培训,宅家也能技能提升。

1.“中国职业培训在线”(px.class.com.cn)

2.“新职业平台-中国就业网  (www.chinajob.gov.cn/zbzl/zxxx)”

3.“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www.chinanet.gov.cn)

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edu.mohrss.gov.cn)

5.“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www.tech-skills.org.cn)

6.“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PC端:skills.kjcxchina.com,移动端skills.kjcxchina.com/m)

7.“学习强国”技能频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