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组织评选2019年度泉州市技能大师的通知
时间:2019-09-17 16:37 浏览量:
 泉人社文〔2019〕68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开发区人事劳动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市直各单位人事(干部)科,中央、省属驻泉有关单位(企业):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才“港湾计划”的若干意见》(泉委发〔2017〕6号)及《泉州市原有人才项目整合提升实施方案》(泉委人才〔2017〕14号)精神,决定评选2019年度泉州市技能大师30名。现就组织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条件

凡本市户籍或在本市工作一年以上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含民营、合资、股份制和个体经济组织),年龄一般在55岁以下,从业十年以上,并在一线岗位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可申请参加2019年度泉州市技能大师的评选。

参加泉州市技能大师评选的候选人必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为社会和所在单位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同行业中享有较高声誉,且符合《泉州市技能大师评选规定(试行)》(泉人社〔2016〕158号)规定的条件。

二、推荐名额

按照隶属关系和管理权限,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德化县各推荐6个,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晋江市、石狮市、台商区各推荐5个,泉港区、永春县、开发区各推荐4个;市直行业主管部门负责自下而上组织评选并推荐2个;中央、省属在泉单位自行组织推荐1个。

三、申报流程

(一)材料初审

参评人报送以下材料,各地人社部门、各单位组织人员对参评人申报的材料进行初审。

1.《泉州市技能大师申报表》(附件1)。

2.先进事迹材料。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个人事迹材料,材料中应全面反映候选人的职业道德、精湛技能、突出业绩和为企业生产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加盖单位公章。

3.对照《泉州市技能大师候选人评分表》提交申报人职业资格证书、所获荣誉、业绩等证明材料,复印件上应注明“与原件核对无误”,并加盖人社部门或主管部门的公章。

4.反映候选人不同场景的工作照(4张),请在每张A4纸上排版2张照片并注明照片内容。

以上材料一式三份,材料1单独提交,材料2、3、4按顺序装订成册(附件2)。

(二)实操考核

各地人社部门、各单位可根据当地的产业特点及主管的职业(工种)自行组织实操考核。无条件组织实操考核的,可要求参评人提供本人创作的作品,按照一定的程序进行评估。考核、评估结果应填入《泉州市技能大师候选人实操考核表》(附件4)。

(三)组织推荐

各地人社部门、各单位根据参评人的申报材料及实操考核结果,择优确定本地区或本单位的候选人并报送以下材料。

1.候选人个人申报材料(书册形式,一式三份)。

2.《泉州市技能大师候选人实操考核表》(附件3)(一式三份)及实操考核现场的相关佐证材料。

3.《泉州市技能大师推荐汇总表》(附件4)(一式两份)。

请于10月21日前将申报材料统一报送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其中附件1、附件4的电子文档须发至邮箱:zjk22198169@163.com

四、工作要求

(一)各地人社部门、主管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本辖区、本系统的发动选拔工作,全方位提高泉州市技能大师评选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人才或单位积极申报,使更多高技能人才通过参与评选脱颖而出。

(二)要严格按照《泉州市技能大师评选规定(试行)》及本通知的相关要求加强指导、组织和协调,广泛征求意见,对具有高超技艺技能、良好职业道德和突出贡献的候选人,帮助他们认真梳理总结,形成高质量的推荐材料。各地各有关单位在推荐时也要认真审核把关,确保过程公平公开,结果客观公正。

(三)要认真按照本通知规定的材料要求和时间上报,逾期不报的,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本文件及相关表格可从泉州人社局官方网站( http://rsj.quanzhou.gov.cn)“资讯动态”专栏里的“通知公告”浏览、下载。

 

联 系 人: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郭瑞雯

联系电话:0595-22198169

电子邮箱:zjk22198169@163.com

 

附件:1. 泉州市技能大师申报表

2.个人材料装订模板

3.泉州市技能大师候选人实操考核表

4.泉州市技能大师推荐汇总表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月19日

 

 

附件1

 

 

泉州市技能大师申报表

 

 

 

 

 

 

 

 

申报对象                       

 

工作单位                       

 

职业(工种)                  

 

填报日期                       

 

 

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


泉州市技能大师申报表填表说明

 

1姓名栏填写本人身份证和户籍登记所用的姓名; “单位栏填写候选人工作单位全称(应与单位公章一致)。

2出生日期栏填写应与身份证和户口本中的出生年月日一致。文化程度栏填写最高学历,如:研究生、本科、大专、中专、高中、初中、小学。

3职业(工种)名称栏应与职业资格证书中的职业(工种)相同。

4技能水平栏应与职业资格证书一致,如: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

5参加工作时间栏要如实至年月。

6从事本职业(工种)时间栏要如实填写至年月。

7工作单位栏填写要与本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栏公章一致,务必填写全称。

8固定电话栏填写本人办公室或车间电话,确保能够与本人取得联系。

9手机栏填写本人手机号码。

10电子邮箱栏填写本人电子邮箱地址。

11主要工作经历及业绩栏简要填写主要的专业技术经历。主要业绩是指作出的突出贡献、学术技术水平和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

12获国家、省部级、市级奖励情况按时间顺序由先至后填写。

13.“获荣誉称号情况栏由最近一次开始填写。

14本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栏由候选人所在工作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

    

 

    

 

  

(二寸彩色照片)

出生日期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职业(工种)名称

 

技能水平

 

参加工作时间

 

从事本职业(工种)时间

 

邮政

编码

 

工作单位

 

身份证号码

 

通讯地址

 

固定电话

 

手机

 

电子邮箱

 

 

 

主要工作

经历及业绩

(可另附页)

 

 

 

 

获国家、

省、部级、

市级奖励

情况

获奖项目

级别

排名

年度

 
         
         
         
         
         
         

获荣誉

称号情况

荣誉名称

授予单位

获奖日期

 
       
       
       
       
       

 

所在单位

推荐意见

 

(盖章)

      

 

 

主管部门

推荐意见

 

(盖章)

      

 

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荐意见

(盖章)

      

 

中央(省)属企业主管部门推荐

意见

(盖章)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意见

(盖章)

      

 

中共泉州

市委人才

工作领导

小组意见

(盖章)

      

 
                       


附件2

 

 

 

标题———(封  面)

 

 

 

      录(第二页)

 

1.基本情况(包含个人先进事迹材料,技能等级、从业年限、工作场所、继续教育、培训情况等证明材料———页码

2.个人成就(包含技术水平、获奖情况、理论研究、技术成果等证明材料)———页码

3.行业贡献(包含生产效益、师带徒情况、德艺、技能推广等证明材料)———页码

4. 社会影响 (包含营造社会氛围情况、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情况等)———页码

  5.个人工作照———页码

 

 

 


 

附件3

泉州市技能大师候选人实操考核表

 

推荐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候选人

职业(工种)

实操项目

所在区域(单位)

       

推荐单位评语及意见

 

作品或实操照片(3张)

 

 


 

附件4

泉州市技能大师推荐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工作单位

职业(工种)

技术职称

个人简介(200字以内)

               
               
               
               
               

(备注:本表一式两份,电子版请以Excel表格报送职建科邮箱:zjk22198169@163.com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9年9月1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