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时间:2023-02-17 18:43 浏览量:
     2月15日,2023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全国人社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对人社工作的批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作经验交流。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人社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有力克服超预期因素影响,就业局势持续保持稳定,社会保险体系日益完善,人才人事活力竞相迸发,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机关作风建设有效加强,人社系统能力持续提升,人社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党的十九大以来,民生福祉日益增进,群众获得感日益提升,为全省人社系统以更加勇毅的决心,踏上新征程、再创新业绩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形势发展变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着眼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任务部署,找准工作定位,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全国人社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以稳工稳产稳就业为主线,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以规范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为重点,持续建强社会保障体系。以持续打造人才项目品牌为支撑,不断加快人才强省建设步伐。以健全完善收入分配制度为导向,推动形成公平合理有序的工资分配格局。以持续提升治理效能为路径,着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以不断打牢基层基础为抓手,全面加强系统能力建设。以深入推进“10+3”项目建设为牵引,全力推动全省人社工作提质增效。会议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任务部署在人社领域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把夯实基础贯穿始终,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贯穿始终,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打造新风正气福建人社“名片”。坚定不移把建强队伍贯穿始终,推动全系统干部队伍敢为、善为、有为,勇当先锋、争做标杆。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各设区市人社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