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稳就业保用工抢开局 助力一季度招工引才“开门红”
时间:2023-01-26 12:02 浏览量:

   

  双线融合,搭建用工招聘平台

  2023年春节期间,为更好地搭建企业和求职者的交流互动平台,永春县聚焦保障企业用工,县人社局联合22个乡镇、县融媒体中心、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31场,携企业赴贵州开展劳务对接活动2场,多途径多举措搭建对接平台。正月初四开展的 “人社局长直播带你找工作”线上直播活动,1个小时左右参与人数达5.03万人,据统计,连同当天在永春县工业园区、蓬壶镇、达埔镇、苏坑镇等地同步开展的现场招聘会, 9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参加企业共有130家次,提供就业岗位3177个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12人次,为助力企业招工引才、全力做好一季度“开门红”用工要素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村企直通,打开大门广迎四方

  近日,为全力抓好年终岁首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永春县人社局携美律科技等优质企业诚赴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清镇市塘水村等地开展“村企劳务对接”现场招聘活动,在清镇市建立2个劳务对接站点,组建以村委、劳动保障协理员为主体的“永春驻黔引工大使”团队,打通 “跨省村企直通车”通道。同时,依托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在清镇市辖区,乃至当地19所职教院校推送投放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充分利用“永春人社云上招聘”小程序便利优势,携永春县110家企业近2000个岗位同步走进贵州,涉及轻工纺织、香醋瓷、机械制造、食品饮料、新材料、网络电商、生物医药等十几个行业岗位,通过线上线下全力促进闽黔人力资源充分对接。

  

  援企助企,留工政策暖企惠民

  立足抓早抓实、边谋划边落实,永春县制定出台了《永春县关于推动一季度工贸经济“开门红”措施》,立足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强化企业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20项举措,例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给予个人来永就业岗位补贴、发放节日补贴等,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

 

 

  此外,截止目前永春县共开展新春座谈会、乡贤茶话会等24场,推动永春乡贤发挥自身资源和人脉优势,为永春发展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