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四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2-05 08:35 浏览量:
    12月1日,市委巡察四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克松向市人社局党组书记许长春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23日至2022年9月28日,市委巡察四组对市人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人社局党组职责使命,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察四组组长王团结在反馈时指出,市人社局党组班子能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较好地推动人社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积极贡献。但党组在发挥全面领导作用、履行人社部门职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不足,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认真整改。王团结组长在反馈时建议,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热情;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黄克松对市人社局党组加强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决对标对表,以自我革命精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自觉对标省委、市委抓巡视巡察整改的态度和要求,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报账”。二要坚持严的基调,以更高标准要求推进整改落实。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各方面,整改措施务必扎实有效,整改要求务必严格落实,监督问责务必严肃有力,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成压力和动力,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三要健全长效机制,以标本兼治举措提升整改质效。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夯实管党治党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单位落地生根。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许长春表示,市委巡察四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对市人社局各项工作进行了巡察,客观公正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人社局党组将按照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整改任务。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三要注重结合,务求实效,全力转化整改成果。切实运用巡察整改成果,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社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四组副组长李建新、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庄志深,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四组有关同志,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傅伟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