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一体化基地揭牌
时间:2022-09-24 11:36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由泉州市妇联、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成立的“泉州市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一体化基地”在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春玲,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郑敏,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龚时荣,泉州市妇联副主席黄宝玲及各县(市、区)妇联、法院、人社局的分管领导出席。

  1.png

                                                                         与会领导为泉州市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一体化基地揭牌 

  近年来,泉州市妇联致力于提升女性职工劳动本领、拓宽职业发展空间、提升维权法律意识,以女职工这一群体为关注帮扶对象实施一系列举措。组织实施“春风行动”助力女性同胞再就业,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到开展形式各异的劳动技能竞赛,从提高法治意识到畅通维权渠道多方位优化女性同胞的就业环境,成效显著。骆春玲主席表示,希望借助“泉州市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一体化基地”这一优质的平台,进一步为女性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保驾护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为泉州“涌泉”行动及人才强市战略提供基础支撑。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泉州市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一体化基地并慰问了三名困难女职工代表。

  2.png

                                                                                 与会领导与女职工代表们交流

  据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内设有女职工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女职工劳动仲裁服务工作站、劳动争议仲裁派驻庭、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合议庭等多个服务阵地,旨在发挥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资源优势,依托沟通协调、信息互通、指导培训、联动受理、速调速裁等五项制度,及时就地解决纠纷,实现女职工劳动纠纷“闭环式办理、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

  接下来,泉州市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一体化基地将继续拓展服务职能,力争将基地建设成反映女职工需求的观察站、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保障站、国家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站,为女职工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保驾护航,为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女职工维权的“枫桥经验+法律援助”模板。(陈伊铭)(来源:中国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