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学习研讨和要情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2-09-23 11:07 浏览量:

  9月20日下午,泉州市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学习研讨和要情形势分析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时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四级调研员欧宝端,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社会保险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内容,通报了人社部下发的社保领域典型案例,以及我市社保基金要情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和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龚时荣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深刻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稳抓牢基金安全政治责任。二要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健全“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落实“四防”协同要求,用好内控管理、专项审计、督查检查等手段,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专项治理、提升年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加大整改力度,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四是加强警示教育。以学法、用法、守法为主要内容,以案件通报、案例剖析为警示手段,以案释法、以案示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