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8-23 23:05 浏览量: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3日上午,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金忠,市委巡察四组组长王团结分别作了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长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四组副组长李建新及巡察四组其他成员,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社局机关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处级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金忠强调,市人社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巡察组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积极稳妥、高效有序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四组组长王团结全面介绍了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表示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市人社局党组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要求市人社局党组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抓整改促提升,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最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长春代表局党组郑重表态:全局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正风肃纪严要求,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整改落实促提升,全力推动人社事业新发展。

  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金忠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要求。

  据悉,市委巡察四组将在市人社局开展巡察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19905950036(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泉州市A027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B栋8楼市人社局办公场所设立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四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涉及巡察监督内容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市人社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