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系统进一步推动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12 22:00 浏览量:

  8月12日下午,全市人社系统进一步推动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郑强主持。 

  会上,郑强副局长传达了全市人社系统社保基金管理和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并对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在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方面,许长春局长强调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国家和省上都对社保基金管理工作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开展此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按照省厅部署要求,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二是整改要到位。各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和各地人社部门要直面问题短板,认清差距,开展实地督导,倒排进度,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三是责任要到位。一方面,不仅要建章立制,更要严格执行;另一方面,不仅要管业务,也要管思想,及时扯袖提醒,确保责任落实和干部安全。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许长春局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优化营商环境很重要、很紧迫。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营商环境优,企业才能发展得更好。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着眼发展大局,按照国评、省评指标内容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任务,对标对表、扎实工作,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二是优化营商环境要抓重点、争先进。精准补齐问题短板,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认真做好迎检准备。特别要针对落后指标,有针对性地剖析原因、落实整改,确保指标争先进位。三是优化营商环境要建专班、压责任。各地人社部门要按照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和职责分工,建立工作专班,层层抓好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推进工作落细落实。 

  市人社局在家局领导;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营商环境主管科(股)室负责人、社保中心负责人;泉州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社会事业局局长,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民生保障局局长,营商环境主管科(股)室负责人、社保中心负责人;市人社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