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
时间:2022-08-08 16:52 浏览量:

  8月5日上午,市人社局举办“人社讲堂”,邀请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何国强作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对局机关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涌主持讲座。

  何国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的鲜明特点进行了总结归纳,结合实际案例,对修订背景、重点内容、制度体系和现实意义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全面、更立体的理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市人社局于7月份印发实施《全市人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工作方案》,将其列入今年的普法工作重点,统筹推进本系统、本行业领域抓好普法责任落实,推动新《安全生产法》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