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目
时间:2022-07-04 12:12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目。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机关党委、人教科、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强调,一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人社职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定期开展“局长走流程”“局长走基层”等活动,不断加强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减少人为干扰、提高办事效率。同时,正视短板不足和差距,破解当前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力做好今年“劳动力市场监管”“包容普惠创新”等牵头指标任务,确保指标争先进位。二要坚持“四下基层”,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以服务民生为重点,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靠前、跟进服务,及时了解掌握群众、企业、人才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力求政策措施出得准、能落地、见实效。三要念好“人才经”,着力推进人才强市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涌泉”行动20条措施,打通人口、人力、人才资源通道,吸引和集聚各类人才来泉创业就业。各分管领导要指导督促相关责任科室、直属单位及时制定实施细则、工作流程,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咨询服务,确保各项措施实现“穿透落实”。四要坚持“马上就办”,着力提升人社工作质效。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马上就办”工作精神,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既要及时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到见事早、行动快、落点实;还要紧扣群众和企业需求,通过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等活动,推动人社业务“提速办”“打包办”“就近办”“网上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学习热潮。各党(总)支部书记要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书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教材,发动人社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改革思路、工作作风、赤诚情怀,自觉对标对表,改进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宗旨意识,做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二要加强宣传发动。各党(总)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研讨,在思想交流、观点碰撞中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机关党委要通过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报道各党(总)支部的学习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加强成果转化。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涌泉”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人社工作摆进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品格风范,转化为我们每个人做好人社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