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和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考核组到泉州市开展实地核查
时间:2022-05-23 11:02 浏览量:
    5月18日—20日,由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郑禧鸿副局长带领的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和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考核组莅临泉州市,检查指导考核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工作。市人社局龚时荣副局长全程陪同检查。 
   省考核组先后深入中心市区、惠安县、永春县等地,实地走访了泉州市档案综合大楼及立体停车楼工程、富贵鸟总部大厦(和富中心)、永春泊月小区、永春轻工新城智慧产业园基础设施工程 (二期)——北区箱涵及道路配套设施工程、新建福厦铁路5标项目、惠安县博物馆、图书馆项目(一期)等在建工程项目,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抓好整改工作,持续完善落实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省考核组还对我市促进就业目标责任制台账建设进行考核。实地核查后,省考核组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治欠办汇报了我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汇报了根治欠薪及促进就业工作情况,并就检查发现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郑禧鸿副局长代表省治欠办对泉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创新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迎考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本次“省考”,主要目的是对各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全面检验,查找存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为迎接“国考”打下坚实基础。迎接“国考”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各项迎考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充分。

  二、全面落实考核任务。要成立工作专班,对照考核细则,逐项抓好指标落实。要把重点考核指标摆在首要位置,确保实现制度全覆盖,确保不扣分。要聚焦实地核查指标和新增加考核指标,集中精力,强化措施,全面推进落实。

  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市治欠办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全面做好迎考组织部署、统筹协调等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四、防范重大欠薪风险。要紧盯欠薪问题线索,深入实施“月月清”行动,将欠薪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紧盯欠薪网络舆情,坚持线上监测和线下处置相结合,快速妥善核实处置欠薪问题,消除不利影响。要紧盯欠薪重大风险,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杜绝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