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泉州市5G陶瓷制造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永春举办
时间:2022-05-18 11:05 浏览量:

5月17日,首届泉州市5G陶瓷制造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永春县良瓷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来自泉州全市各地的9支代表队112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身手。

本次竞赛以“技能成才,匠心筑梦”为主题,是泉州市首次围绕“5G+陶瓷行业”专门举办的技能赛事,旨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提升泉州市陶瓷行业制作技艺水平,促进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竞赛设成型湿修、智能装配2个项目,采取“个人+团体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评分为百分制,并依项目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8名。获得成型湿修项目第1名的选手,可按程序申请授予“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泉州市技术能手”称号;获得成型湿修项目第2名和智能装配项目个人赛第1、2名的选手,可按程序向泉州市总工会申请授予“泉州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


       永春县陶瓷历史悠久,近年来,该县科学谋划园区产业布局,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按照“一心两翼”总体思路,规划建设了以福建省首家5G智慧陶瓷工厂为中心,介福陶瓷工业园、苏坑陶瓷工业园为两翼的专业陶瓷产业园区,将5G技术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截至2021年底,永春全县陶瓷产业全产业链产值70亿元,拥有陶瓷相关企业、工作室、作坊等近200家,规上企业24家,带动就业2万人,税收8000多万元。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