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暨年轻干部成长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2-05-07 17:07 浏览量:
   5月6日,市人社局召开“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暨年轻干部成长分享交流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10位年轻干部代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战“疫”经历,分享交流经验,畅谈体会感想。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强主持。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疫情,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先后下沉中远名城和西福社区城中村,奋战30多个日日夜夜,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人社力量。一是建强战斗堡垒,支部引领有力度。第一时间建立中远名城和西福社区城中村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在现场协调调度重难点问题,整合各级人员力量,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临时党支部还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解决问题边建章立制,在中远名城形成“1+3+4”工作机制,在西福社区城中村形成“点线面”工作机制,2项机制均获得新华网总网等主流媒体刊发报道。二是紧盯住户需求,服务群众有速度。针对封控区物资配送难问题,成立配送队伍,设立无接触物资转运点,规范转运接送、上门服务;针对就医用药难问题,设立24小时居民应急医疗和用药需求服务点,先后对接服务多名居民到医院就诊;针对居民生活物资购买难题,在中远名城会同市工商联协调6000多斤蔬菜免费提供给住户,在西福社区主动对接超市、引导居民线上下单统一配送,实现全程“无接触式”服务,累计解决居民生活诉求1200多件次,帮助转运生活物资5万多件;针对疫情期间环境清洁难问题,成立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环境保洁工作队,开展日常楼道消毒清洁、垃圾清理等工作,累计帮助居民转运生活垃圾4500多趟次。三是传播人社声音,人人宣传有温度。注重发出同心抗疫正能量,引导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理念,先后有40多名抗疫一线人员动手撰写抗疫日记,形成了人社干部“疫”线能战、提笔能写的良好氛围。累计在新华网、人民网、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东南卫视等主流媒体刊发报道30多篇。

  关于年轻干部成长,许长春局长指出:一要注重加强学习。既要勤奋学习,又要终身学习;既要学理论、学业务,又要把理论学习与自身岗位、当前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注重实践锻炼。将“事上练”作为自身成长的必经之路,敢于乐于“多做事”,到基层一线去磨练,勇挑重担,不断积累实践经验。三要注重守好底线。年轻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政治底线,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还要不出事。同时,在成长过程中,要追求心灵平衡和谐和人格道德完善,既能任劳、又能任怨,既能吃苦、又能吃亏,以平和积极的心态对待工作。 

  关于当前及下阶段工作,许长春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调状态”,着力抓好政策兑现,着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实时跟踪把握上级最新政策动向,全面恢复工作状态;二要“早对接”,在省对市绩效指标、争取省上支持事项、根治欠薪考评等方面,注重对上沟通衔接;三要“补短板”,全力备战营商环境考评,力争国家考评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四要“优服务”,结合“局长走流程”“局长走基层”等活动,认真倾听并及时收集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及时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持续提升办事效率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