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4-25 17:05 浏览量:
   4月24日下午,在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景春指出,作为制造大市,我市根治欠薪工作任务相对较重,特别是3月以来我市突发疫情,对农民工就业集中的制造业、服务业和工程建设等领域带来较大冲击,欠薪问题有所抬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全省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黄景春强调,一要深入做好欠薪排查。各县(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常态化开展排查工作,抓住重点、精准排查、深入核查,及时发现欠薪隐患苗头,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二要深入开展欠薪整治。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优势,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合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三要精准做好分类处置。受疫情影响,当前我市欠薪的情况比较复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在处置欠薪问题时,要因案施策,做好细化处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四要做好考核迎检工作。国务院将到我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对接沟通,强化督导落实,争取在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构建我市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