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师生安全 泉州市人社局全力做好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1 10:47 浏览量:
     3月13日突发的新一轮疫情,给我市技工院校师生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较大影响。市直4所技工院校的3013名留校学生、289名留校教职员工,牵动着3300多个家庭的心。为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在获悉滨海酒店初筛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后,立即成立技工院校工作组,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长春火速委派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龚时荣率工作组于3月13日傍晚入驻市高级技工学校,摸情况、析形势、想对策、解难题,第一时间构建起“情况摸得准、信息报得顺、决策下得快、落实能精准”的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快速形成“局党组+业务科室+各技工院校工作组”为架构的三级防疫攻坚战斗堡垒。工作组部署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师生健康监测。指导各技工院校做好留校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监测,规范组织师生有序参与核酸检测,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采样样本转运和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及时开展校园消杀。目前所有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未返校师生员工,保持联系畅通,精准掌握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健康管理信息,督促按照属地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管理。

  二是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所有师生员工一律“只进不出”,对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纳入我市封控区、管控区的人员禁止入内,坚决将疫情传播风险阻隔在校园外。校内实施24小时值班巡查管理,学生每天除核酸检测、就餐等学校安排活动和生活必须外,均在宿舍内活动,严格作息制度。对学生进出宿舍进行登记管理,定时检查学生人数。

  三是有序组织线上教育教学。疫情发生后,立即通知所有技工院校暂停线下教学,技工学生在泉州市内的一切实习实训暂停,并有序组织线上教育教学。

  四是扎实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各技工院校均已储备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防疫工作。有留校学生的4所市直技工院校及时安排食堂、超市紧急调配生活物资,全力保障学生日常生活所需,保证学生日常生活不因疫情而受到影响。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长春带队到市高级技工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技工院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3月19日上午,许长春局长带队检查指导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许长春局长一行实地察看学校校门管控措施及临时留观室、食堂、超市等场所,详细了解留校师生管理、生活保障、校园卫生保洁消杀等工作情况,并就全市技工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这一波疫情的防控难度,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做到思想认识不掉链、防控意识不松懈。

  二是工作措施要到位。结合线上教学安排、楼层开放时间等工作计划,做好日常消杀、校门管控、留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切实阻断可能存在的传播链。

  三是工作责任要到位。要充分调动留校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坚持一事一主体、一主体一责任人的原则,将任务分工再细化、再分解,确保将各项工作责任压实落细。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时荣现场协调布置技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受许长春局长委托,龚时荣副局长分别于3月19日、20日,带队前往泉州城市工程技术学校、泉州市海丝商贸职业技术学校、泉州市南方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指导检查中,龚时荣副局长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许长春局长关于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三个到位”要求,并强调要严防校外输入,加强食品采购环节监管,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