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人社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03 16:32 浏览量:

  11月2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暨人社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人社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提升站位,落实落细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决策部署,在全市发展中找准人社工作定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抓好专项行动落实,推进人社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位推动抓落实。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主动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对标对表,与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与省、市党委政府和人社部、省人社厅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目标任务融入到人社工作中,指导推动人社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二要着眼大局,纲举目张抓落实。一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做到服从大局不错位、服务大局不缺位。二是牢固树立任务意识。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多思考“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同时讲究工作方法,分清轻重缓急,加强部门、科室间的沟通配合衔接,共同把基础工作做实、重点工作做好、特色工作做亮。 

  三要改进作风,马上就办抓落实。一是增强时效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建立重点工作台账,明确全年、半年、每季度、每月、每周重点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推进,确保人社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是健全常态化“马上就办”机制。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力戒机关化作风,确保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三是注重抓规范和抓创新相结合。既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工作规章制度办事,认真落实简政放权,规范审批服务行为,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还要坚持典型引路法,及时总结提炼特色亮点,打造“人社品牌”,强化人社自信。四是抓紧抓好今年工作任务完成,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时抓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人社领域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