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社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1-11-02 17:57 浏览量:

  为持续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11月1日上午,市人社局局长许长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分别到审批科、就业人才中心窗口,以一名普通办事人员的身份全流程体验了“大中专毕业生(研究生)确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等高频办理事项。

  

  在审批科服务窗口,许长春参与体验收件人员到系统库调用居民身份证的全过程,细致核对所调用电子证件的信息,详细了解申报材料、流转环节、办理时限、前台系统录入及后台证书制作、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办结材料的快递送达等关键环节,还询问日常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难点痛点,办事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改进建议或需求。

  鉴于该事项办结后还有办理职称证书申领环节,许长春要求,要进一步梳理优化办理流程和环节,推行“内部流转、合并环节、一条龙服务”,直接将证书制作完毕,一次性办结发放给办事群众或邮寄送达,提供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在就业人才中心服务窗口,许长春详细了解服务事项的经办流程、申报材料、窗口审查要点等环节,并重点询问“申请材料多长时间审核完毕”“补贴多长时间发放到群众卡上”等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许长春要求,要持续优化人社惠民政策服务,深入了解群众办事遇到的问题和改进的需求,查找痛点堵点,研究改进措施,不断提升人社部门便民服务水平,更快更好惠及企业和群众,以实际成效体现人社部门 “放管服”改革成果、展现人社部门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