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社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1-10-22 16:3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10月21日上午,市人社局局长许长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社医保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以一名企业办事人员的身份全流程体验了“我要办理新开办企业五险合一”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办理,并详细了解经办流程、申报材料、窗口审查要点、办理时限、前台系统录入及后台系统审批办结等关键环节。

  许长春指出,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窗口单位要高度重视,既要按流程规范操作,又要持续对标国内先进地区,进一步加快办理速度,提升办理效率,提供更精准、更便捷、更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推动更多企业更快落地发展。

  许长春强调,要以全面推进“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为抓手,多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持续查找“堵点”“痛点”,继续探索创新,会同各地人社部门不断推出“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更大范围、更大力度畅通办事流程,全面提升人社部门政务服务质效。


 “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是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的重要内容。针对新开办企业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多窗跑”等企业关切的问题,市社保中心联合市医保中心、市就业人才中心推出“我要办理新开办企业五险合一”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切实解决了新开办企业办理五险登记业务“跑多部门、取多次号”难题,做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