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三代社保卡正式首发
时间:2021-06-21 09: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6月21日上午,泉州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在市农业银行大厦举行,这标志着我市社会保障卡应用和服务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清伏,市人社局局长刘曙庆,市医保局局长肖惠中,市卫健委副主任吴鹭阳,市税务局副局长颜伟宏,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东方、银保监泉州分局副局长陈伟凌、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行长郑一鹏、农业银行泉州分行行长林进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首发仪式,并现场为市民代表颁发首批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市人社局副局长郑强主持首发仪式。

  “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近10年来,这张小小的卡片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融入了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卡片承担服务大民生的职能。

  2010年3月,我市发行全国首张加载金融功能的第二代社保卡。10年来,第二代社保卡在就医购药、待遇领取、自助查询、身份凭证、信息记录等方面广泛应用。截止目前,市人社局依托合作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243个“立等可取”制卡服务网点已累计免费发放787.6万张第二代社保卡,基本覆盖全市常住人口,实现“人手一张”,同时签发了167.8万张电子社保卡,社保卡服务工作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今年来,我市又新增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农商行(农信社)、泉州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为社保卡合作银行,服务网络进一步拓展。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秉承“便民、惠民、利民”的宗旨,以第三代社保卡发行为契机,继续推动以社保卡为载体的民生服务“一卡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社保卡跨部门业务协同,整合更多公共产品和行业资源,不断深化社会保障智能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为泉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