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洪长春副厅长到泉州调研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时间:2020-08-05 09:28 浏览量:

  7月30日,省人社厅洪长春副厅长一行到泉州调研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刘思一处长、郑日强副处长、林燕茹四级调研员参加调研。市人社局刘曙庆局长、李向阳四级调研员全程陪同调研。 

 

                  

                                      (高技能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前往鲤城区、洛江区、石狮市、德化县等地的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及职业院校,就我市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专业建设、培训教材开发、设施设备配备、校企合作、对外交流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

                

                                  (调研组实地考察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

  调研期间,洪长春副厅长对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发挥培训机构作用。持续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积极推动政府、企业、培训机构三方共同投资,着力提升培训机构运营水平和培训质量,为我市重点产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技能人才。二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明确并落实产业实训基地、培训机构、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利用产业实训基地等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编撰职业技能培训教材,积极争取纳入福建省技能教材计划。三要进一步创新线上培训模式。深入研发原创课程,创新开发VR、动漫、答题通关、游戏等身临其境的线上培训课程,并抓住学员上课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规律,科学合理设置上课时长,探索采取小片段教学,进一步增强培训课程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刘曙庆局长表示,泉州市人社局将认真落实洪长春副厅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把技能人才培养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创新培训教材、培训模式,不断提升我市产业工人技能水平,有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