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社局开展市属技工学校和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行动
来源 :泉州市人社局 时间:2020-05-19 16:31 浏览量:

    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从4月7日起,市人社局派出5个督导组对市属6所技工学校和20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我市技工学校和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校舍与设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落实情况,本次督导检查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拍照取证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生产检查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4月14日,市人社局局长刘曙庆带领第一督导组前往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安全检查。 

 

   4月7日,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学东带领第二督导组前往泉州市白金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安全检查。 

 

 

   4月8日,市人社局副局长骆靖宇带领第三督导组前往泉州城市工程技术学校开展安全检查。

 

  

   4月7日,市人社局副局长龚时荣带领第四督导组前往理臣会计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安全检查。

 

 

   4月10日,市人社局副处长级干部颜细财带领第五督导组检查泉州海峡职业培训学校。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市人社局于4月29日发出26份书面整改意见,要求各技工学校和民办职业培训学校限期整改,责任到人;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加强跟踪督办,按期完成治理;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该停学整顿的坚决停学整顿,该关闭取缔的坚决关闭取缔。 

    检查组要求各技工学校和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一是要聘请专业部门对校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和消防安全评估;二是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更换、补齐消防设施设备,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和维护保养;三要做好食品采购、验收、储藏、加工、留样等全过程痕迹化管控,完善追溯体系;四要建立师生员工健康档案,严格落实“两案八制”,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处置措施及时有效。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分门别类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技工学校和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