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领导到市人才发展促进会调研座谈
来源 :泉州市人社局 时间:2019-05-08 05:21 浏览量:

 日前,泉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陈晓蓉带领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有关同志,深入市人才发展促进会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中化泉州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泉商创享空间等人才发展促进会会员企业,并与促进会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和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5123.jpg


 座谈会上,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分别解读了《关于改进人才服务、促进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泉州市鼓励产业急需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实施意见》两份政策。14位人才发展促进会的负责同志,就协会自身建设、党建工作畅所欲言、出谋献策。


 陈副部长指出,人才发展促进会是全市人才共同的“家”,更是海外内人才融入泉州、成就梦想的“桥”。促进会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和党支部是协会工作的“发动机”,希望促进会聚焦市委提出的“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心无旁骛做强实体经济”命题,发挥协会汇智聚力、自我服务功能,把人才发展促进会打造成标杆协会。一要建设政治型协会。结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团结引领高层次人才振奋爱拼敢赢精气神,爱国奉献奋斗、创新创业创造。二要建设紧密型协会。通过会长联系理事、理事联系会员,引导全体会员彼此整合资源、协同创新、抱团发展。三要建设服务型协会。借鉴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等成熟经验,突出协会的公益性,鼓励会员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志愿参与协会的公益性学术交流、创业沙龙、创新支持等活动,扩大协会影响力。四要建设开放型协会。坚持市场化导向,围绕泉州产业转型、民生提质,做强协会以才引才、企智对接等功能。五要建设活力型协会。健全协会内部运行机制,实现“有平台、有阵地、有抓手、有制度、有人员”。协会秘书处要抓紧研究制定今年的项目抓手、活动安排,专人跟进、打出声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