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更便捷享受社保服务社保卡服务窗口已超1100个
时间:2023-03-02 22:00 浏览量:

“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社保资格认证,查询打印社保缴费记录,真的太方便了。”近日,家住鲤城江南新区的王女士说,“原本要坐公交车到老城区办理社保手续,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了。”

  王女士的获得感,得益于去年12月底,鲤城区在金龙街道石崎社区设立了社保专窗,选派业务骨干正式进驻石崎社区公共服务大厅。社保专窗实行综合柜员制,可以受理人社部门多项社保业务,包括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以及工伤保险等相关业务的查询和受理手续。

  在社区设立社保专窗,是我市不断创新社保线上和线下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服务效能的具体举措之一。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社保卡服务网络建设,特别是在社保卡合作银行的所有营业网点开设社保卡服务窗口,总数超1100个,基本覆盖全市主要乡镇(街道)。社保卡办理不区分户籍所在地,实行大泉州内“全市通办”,任一合作银行的社保卡服务窗口均可办理全市社保卡业务。为进一步拓展服务网络,去年以来泉州新增9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参与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工作,合作银行总数达11家,服务网络更趋完善。(来源:泉州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